艾登∪・ω・∪

沉迷捏臉,捏完就是我的人了

[傑埼]貓

CP為傑諾斯X埼玉

如果P站不行 我又多貼一個連結了 只是你們就看不到封面了說

我有畫封面說

貓咪老師喔(其實很隨興

微博屏蔽版

------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開門時習慣性地先說一聲,其實沒有意外的話,老師多半在家。房內悶聲傳來應答,他脫掉鞋子走進去,老師正靠在棉被團上看漫畫,抬起頭懶洋洋地看了他一眼。

他把衣服換下,先進浴室沖澡。蓮蓬頭下方是他加裝的高壓水槍,機械的身體不好清潔,容易吸附上難處理的污漬,他是徵得老師同意後才這麼做的。唰啦聲響後,帶點綠色的漩渦流進排水孔。

結束後他抱著那籃換下的衣服,裝進藍色的袋子裡。一切就緒,他進廚房沖了兩杯熱茶,回頭放在桌上。

「老師,您的我放在這裡。」

對方看得正入迷,隨口應了聲好。

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英雄協會的電話,回家的路上倒是順手解決了幾隻怪人。從十五歲開始立志成為正義改造人,他漸漸感覺到怪人有越來越多的傾象。而且招式也越來越多花樣。就像是病毒,不斷在變種,因應英雄們的潮流而以可怕的速度進化。

一邊想著手上的筆也以飛快的速度紀錄著,今天回來時身上的綠色粉末就是被怪人噴到的。

幸好並非溶解性有害物,他全身都是高密度合金構成,更無須擔心毒物會被皮膚吸收之類的問題。

只是為了避免波及其他人,一路上還得避開想和他合照的粉絲,回來的路上一下變得特別辛苦。雖然交給博士分析了,但結果還沒出來。

右手動了動,眼角餘光瞥見老師起身,坐到他旁邊。

「你在寫什麼啊?」

對方手上的漫畫放在原處,歪著頭饒有興致的湊上前看他的筆記本。

「嗯?這是怪人嗎?你畫的好可愛啊。」

「是的,這是我今天回家時遇到的怪人。」

他把手移開,本子轉個方向,好讓老師能看清楚。

「還有幾隻還沒紀錄上去。」

「喔……這個好像貓啊。」

對方指了指第二個圖,「還有耳朵尾巴什麼的,可是眼睛怎麼那麼多……」

他回想了一下。

其實近距離看並不會覺得像貓,的確有著貓的輪廓,但某些部分又畸形的可以,一時之間倒不會往這聯想,而且他的畫簡化過了。

伸手撈過杯子,老師吹了幾口氣,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。

「說起來,樓下有隻白色的貓,之前餵了他幾次東西,不過還是不讓我摸啊。」

他的視野滴滴答答的轉著掃描儀,老師捧著茶的手背上幾下撓痕倏地放大。

「……貓咪本來就是性情乖戾並且功利的生物,老師請不用放在心上。」

「哎?可是你不會覺得貓咪很可愛嗎?看到貓不會有種想摸摸牠的頭的慾望嗎?」

「是不會…..不過老師想要的話,我可以抓著那隻貓讓老師摸。」

對方搖搖頭。

「這樣就沒意義了啊,而且要抓的話我自己就可以了。」

「…….果然還是得讓這隻貓受點懲罰,居然如此不知好歹。」

他有些忿忿地說到,本人卻沒什麼感想,下巴抵著桌子,很是百無聊賴地看著他動作。

「奇怪,覺得有點餓……」

「老師想吃什麼嗎?我馬上弄。」

「嗯…也不是….」對方臉頰貼上桌子,忽然又抬起頭嗅了嗅。

「你有沒有聞到一股…嗯….香香的味道啊?」

「香味嗎?」

他也跟著動了動鼻翼,感知受器正努力分析,卻什麼也沒發現。

「是怎麼樣的味道?」

「很難形容…..像是花的香味,又有點……」他又吸了口氣。「啊,好香。」

傑諾斯也很想知道是什麼東西,站起來繞了室內一圈,什麼也沒發現。

也許只是外面的氣味飄進來。他坐回去,老師也已經拿起扔下的漫畫書繼續看了。

隨著時間過去,溫度開始下降,穿得不多的老師縮了縮脖子,他警覺的稍稍開啟燃燒器,察覺到他這裡的熱源,老師很自然地靠上來。

「晚餐吃壽喜燒嗎?」

他問。

「咦?牛肉有打折?」

「沒有,不過我看老師之前盯著車站前的壽喜燒店看,想說老師是不是想吃。」

「我是很想吃啦….但是預算很有限呀,吃了就要吃一個月的豆芽菜了。」

「沒關係的,老師我買好牛肉了,今天就吃壽喜燒吧。」

他又補充一句。「我請老師的,不用擔心。」

你不用這樣啦。老師嘴裡嘀咕著,不過臉上抑制不住的微笑,像是隱藏尷尬一樣,轉過身繼續翻著他的筆記本。

 

----

 

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,他進廚房準備料理。老師還在外面看著電視,平常做菜是隨機的,誰在家就誰負責,吃什麼則是看當天冰箱還有什麼。他們倆個手藝都不錯……獨居過似乎就會自然習得這個技能。只是擅長的菜色不一樣。不過比起自己做的,他更喜歡老師煮的菜。

火啪的點燃了,燒熱鍋的同時他在旁邊處理洋蔥和牛肉。一塊塊切好拌勻,等鍋子熱了就要把醬汁倒入。

塗上牛油香氣擴散開來,他用筷子把肉和蔥一片片夾進去,興許是聞到香味,老師走了過來,雙手攏在連帽衫前的大口袋,站在一旁看著他動作。

「老師,再過一下就好了。」

他想對方可能是肚餓,於是笑著說道。

「嗯。」

對方應了一聲,然後走到他身後,越過他的肩膀朝鍋裡看。

「真的好香。」

老師小聲喃喃自語,他趕緊加快動作。等肉的顏色差不多浸到醬汁後就端出去,老師隨後拿了碗筷,迅速鑽進暖桌裡,兩個人伴著節目笑聲安靜地吃晚餐。

他觀察了一下,意外發現老師今天吃相特別……斯文?

平時是大口大口嚼著,這回卻像是食慾不佳般,慢條斯理地吃。

「老師,您身體不舒服嗎?」

收拾碗筷時他終於忍不住問道。

「嗯?」

對方先是愣了愣,縮著脖子轉頭看他。

「沒有啊。」

 

 

-----

 

 

隔天他接到英雄協會電話,隔壁市出現鬼級怪人待處理,掛斷電話跟老師簡明報告了下,正打算趕過去,老師突然也放下手上的書一個翻身爬起來。

「老師要跟著一起去嗎?」

對方懶洋洋的點點頭,他當然沒有說不的打算。可是出門後他才發現老師並沒有穿英雄服……認真思考了下他得到結論。

老師的意思應該是要他一個人解決敵人,然後再一旁看著可以指點他一些技巧。

這麼一想整個人都精神起來,那等等可不能表現太差勁,還有其他英雄在,他不想丟了老師的臉。

等趕到現場,除了零星的英雄外其他人都躲起來了,幸好怪人肆虐地區在公園附近,所以建築物並不多,損壞沒有太嚴重。

天空暗下來,抬起頭就見一個像石塊的巨大黑影慢慢地朝著他們走近。他蹲下身,雙手發力,金色的光芒隱隱浮現出來。肩膀,上臂,關節,指尖。掌心開始發熱,這中間不超過三秒。腿一蹬他就像離弦的箭,嗖的朝目標飛過去。

近距離一看,果然是石塊,某些地方似乎還有蘚苔類般的綠色植被。他先蓄力朝頭部一擊,硬度比想像中大,嘩啦聲響後只是掉了些小石塊。

怪人發現了他的存在,像是眼眶的兩個窟窿掃了掃,一個拳頭就砸下來。

他沒把這速度放在眼哩,轉個身就避開,距離一下縮更短,右手這回啟動最大功率,他想著要擊敗這類怪人,最好的方式應該還是破壞腦袋,可是要整個都打壞不容易,頸子可以是很好的目標。

於是發著光的高能量波就朝著縫隙直擊過去,如他所想那裏從他攻擊的地方開始碎裂,一道小小的隙縫瞬間像藤蔓,往外不止的擴散開來。石塊落地揚起了煙霧,還停留在半空中的他沒敢大意,視野裡鎖定器正忙碌的轉著。

然後煙塵裡兩道詭異的閃光就朝著他的位置直奔而來!

看樣子躲是不可能了,他不怎麼擔憂,手掌開了燃燒砲就對轟上去。

幾聲巨響後衝擊的力道把他往後帶,熱流爆炸的極其壯觀。他用肩上的推進器控制好身形,才沒有難看的摔倒在地。

「老師!」

一落地他先急著確認老師的安危,背後石塊殘存的身體嘩啦啦的像雨滴散落下來,整個地面幾乎都在震動,他顧不上這些,開口又叫了幾聲老師,接著肩膀就被拍了一下。

「老師你——」

他話還沒說完就被眼前的景象給怔住了。

對方尷尬的笑著抓了抓頭,身上正一絲不掛……衣服顯然是在火焰波及下燒沒了。還好煙霧還沒散去,他想也不想就脫下上衣遞給老師。

顧及到顏面問題,而且等會還要走過大半個城鎮才能回到Z市,對方也不磨嘰拿了就快速套上,幸好他的衣服長了些,遮住了重要部位,可是光溜溜的兩條大白腿在那晃啊晃還是不太好。他想了想一個打橫就抱起老師,沒等對方同意逕自就跑了起來。

這附近還很空曠,可是過了這區就是大廈,這樣跑在人群中不是不妥,而是超級不妥,他彎身跳起,整個人直奔最近大樓的屋頂,接著就是在屋頂上一邊辨認方位一邊迅速移動。

「老師抱歉,很快就到了。」

他心裡有些愧疚,第一次就算了,這回居然又把老師的衣服給燒了,還是老師最常穿的那件印有OPPAI字樣的連帽衫。

看見他低頭,對方也抬頭看著他,表情尷尬的笑了笑說沒事啦。

「還好剛剛煙霧很大,要是被看到會被當成變態吧…….」

他忙不迭又道起歉來,直到老師擺擺手叫他不要在意專心看路。

 

 

總算在極限下回到家後,兩人都是一身灰。

「老師您要先洗澡嗎?」

「好。」

對方隨口應了聲,卻沒有動作,只是拉著還穿在身上的連帽衫研究,好像很有興趣。

「老師如果您喜歡的話,我可以再買一件給您。」

「嗯?」

對方訝異的抬起頭。

「不是……我好像找到味道的源頭了,傑諾斯你聞聞看。」

說著就扯了衣領靠過去,他低下頭仔細聞聞。

「是洗衣精嗎?」

「不是啊,我知道有洗衣精的味道,可是這個比較偏向花香,就是我昨天一直聞到的味道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哎你在靠近一點。」

對方把衣服扯的更高,挺著胸直往前送。他努力的又嗅嗅,看老師那麼認真的樣子,肯定是有,但是他就是沒感測到。

「……我立刻去找博士!」

他立刻就想衝出門,對方連忙阻止他。

「明天再處理就好了啦!只是味道而已也沒那麼重要!」

「是的!那我明天就去看分析結果!」

對方點點頭,忽然拉過他的手臂,接著鼻子湊了上去,精密機械的觸感立刻讓他有股癢癢的感覺。

「嗯?你有擦香水?」

「不……我沒有。」

他立刻否認,緊接著對方的臉就忽然在眼前放大,速度快的讓他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。

「老師?」

總覺得一張嘴好像就會碰上,距離太近他不自覺緊張起來,僵著身體一動不動,就怕做了什麼無法挽回的事。對方卻沒理會他,頭一偏就挨上了他的肩膀,頭皮瞬間傳回了被撓著的感覺,他楞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對方在做什麼。

老師的手扒著他的頭,鼻尖像小動物般四處蹭蹭,看著對方一截頸子,他忽然很不合時宜的想到老師似乎還只穿一件上衣。

——還是他的衣服。

這幾分鐘就像幾十年一樣煎熬漫長。

 

「傑諾斯,」

酷刑終於結束,但是老師一張開口就是難得的認真模式。

「果然是你身上的味道。」

他緊張的抬起手嗅嗅,沒有,還是什麼也沒有。視野看下去就是和平常無異的金屬,可是老師說的絕對不會有誤。所以不是衣服而是他自己散發出來的嗎?

那樣就奇怪了,作為改造人已經不可能會有體味這種東西,只可能是吸附上去的…..吸附?

他猛然想到,昨天打倒的怪人噴出的綠色粉末。

「老師我想我知道是什麼東西了…..」

他把事情始末一五一十地向對方報告,看到對方也贊同的點點頭。

「那我還是先找博士處理好了,抱歉因為我的因素讓您不舒服。」

「不會不舒服啊,」老師訝異地搖搖頭,然後又湊上前抓著他的手嗅嗅。

「我覺得聞起來感覺很好……應該說心情會變得很好,而且挺香的。」

「是嗎?」

他有點混亂不知道該不該把這個處理掉。

「……不過還是知道一下這個是什麼好了,不然總覺得心裡怪怪的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 

------

 

 

考量到在人行道上奔跑不太適合,他仍然選擇屋頂作為捷徑。不過到了外圍後就沒有高樓可以這麼做了,他跳下最後一堵牆,一口氣衝到底後拐個彎轉進小巷。

因為空間變狹窄了,他的速度也跟著慢下來,反正目的地也要到了,他也不急著前進。又多走幾步路,他忽然發現有東西跟著他。

跳下屋頂時就有了,不過因為那時候數量似乎並不多,所以他並沒有太在意。

可是似乎越來越多…….腳步緩了緩,確認好目標後他倏地衝過去,敵方的身影立刻暴露在眼前,他擺好姿勢,接著就錯愕的發現那是幾隻貓。

貓咪因為他突然出現嚇了一跳,愣了一下後隨即快速地往矮牆下鑽,動作靈敏的像某個老是來纏著老師的變態一樣,一會兒什麼都看不到了。

感覺上很像是受到甚麼東西操控一樣,他警戒的又偵測一圈,可是貓咪早跑光了,附近也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。

 

這點事在進屋檢查後變得更加詭譎。

他的袋子被放在一邊,博士走過來替他解說。

「如果就成分來說,沒有發現有害的物質…….不過這個味道,雖然強烈了點,但聞起來有點像貓薄荷。」

「貓薄荷?」

答案太過匪夷所思,他禁不住先反問。

為什麼要噴他貓薄荷?這樣想著還有個大問題,為什麼他完全聞不到?難道是嗅覺受器出問題?

 

「你的身體機能剛才檢查過都沒有問題,這是可以保證的….也許是怪人的能力?」

「只讓你感受不到。」

「的確有可能。」

他躺在手術床上讓小機械手臂替他的身體上油保養,那邊儀器發出蜂鳴聲。

「不用太擔心,我想真的只是普通的貓薄荷而已,不過揮發的部分看起來有點重,可能是被濃縮過了。」

「……如果只是這樣的話,其實沒什麼害。」

「是啊,而且單單只考慮這東西的話,還有放鬆效果。衣服洗過大概就沒事了。」

「好的,非常謝謝您!」

 

檢查結束,報告也出來了,感覺這件事就這樣完結了,他向原路奔跑著,忽然想到一件事。

老師有說過,聞到這股味道會覺得心情特別好。而且這兩天,不管是他在做什麼,平常專注在自己休閒的老師忽然好像對他有興趣起來,時不時地就靠過去看看他在幹嘛。

當時並不覺得什麼,可是現在一想起來就覺得反常。是因為想聞那個味道吧。

所以這東西也可以影響人?不對,他又忽然想到。被影響的人好像……只有老師。他想起被揉亂頭髮貼著聞的時候。

 

懶洋洋地躺在地上看著書的時候,窩在暖桌說著好冷張嘴吃他剝好的橘子的時候,有人攻擊他他不開心回罵的時候。

 

不會主動親近別人也不會刻意討人歡心,對待每個人都是一樣的距離。

 

……這樣一想,他忽然覺得老師有點像貓。

所以說,是性格相似而被影響了嗎?

他回頭看了眼跟著他的貓咪,發現他腳步停下貓咪們也跟著警戒的頓了頓。他打開袋子,沾了點綠色粉末,盡量保持面部和藹的蹲下,像貓咪招了招手。

本來還有些畏怯的貓群,大概是強效的貓薄荷味散開來,幾隻就這樣小心翼翼地朝他走進,他一動不動,讓貓咪繞著他的指頭周圍打轉。也許是覺得沒有危險,其中一隻伸出了粉紅色的舌頭,朝他的指尖舔上。

麻癢的感覺立刻從手臂一路傳上去。

 

……的確挺可愛的。

 

-------

 

進屋後他先洗淨手,老師在廚房切菜,他從袋子裡拿出衣服,想了想沾了點粉末在掌心。

「老師,是貓薄荷。」

「貓薄荷?」老師看著他攤平的手掌,低頭聞了聞。「就是那個會讓貓咪興奮的東西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他點點頭。

「他們應該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吧?」

「不會的,博士說只是濃度高了些。」

「那就還好。」

他回到浴室,把衣服洗淨,身上也再重新沖了一遍。

「老師我現在身上還有味道嗎?」

廚房裡湯還在等著滾。聽他一問對方就轉過身來,抓著他的手臂仔細聞。

「唔嗯……好像沒了。」語調聽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有點失望。檢查的工作一直延伸到脖子,耳後。

「頭髮還有一些。」

大概是因為那時候粉末是當頭罩下,所以頭髮的部分黏附最多。他在心中暗忖。

「老師……其實貓薄荷也是可以當成料理食材的。」

「咦,是嗎?」

「貓薄荷具有鎮靜、興奮等作用。可用來降低溫,消除脹氣及協助消化作用、改善睡眠品質、解除壓力、刺激食慾。對於焦慮、傷風、流行性感冒、發炎、疼痛以及壓力等有益。」

他停了一下,看老師皺了皺眉。

「……所以人類也是可食用的。」

「原來如此……」

老師忽然一臉我明白了。

「那我睡不著時就咬一咬你囉?」

然後他的手就被抓起來,對方開玩笑地咬一咬。

金屬指頭並沒有被咬壞,老師力道下的非常輕,僅僅只是牙齒碰了碰,然後就把手抽開。

還沒多做思考,身體就先行動了。

手指頭往前送回對方的嘴裡,空著的手按住對方的後腦勺。

「老師……」

他看著對方愣了愣。

「用咬的可能沒效果,要用舔的。」

剩下的链接

评论(2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